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用文明点亮一座城

2021年08月30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群众被水卷走,他义无反顾跳入滔滔洪流;面对暴力抗法,他敢于担当守护执法底线;拾到巨额现金,他不为所动返还失主……8月25日,湖北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前往一线慰问近期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弘扬时代风尚,激励广大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向典型人物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市城管以“三评”工作为抓手,落实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

8月12日,襄阳市东津新区突降暴雨,该区淳河崔胡段出现决堤险情,为守卫下游群众生命安全,东津新区部分城管队员被抽调至现场抢险救援。“00后”城管队员李永涛在救援中,发现一名群众被洪水冲走,不顾个人安危,跳入翻滚的河水,将群众救上岸。

7月19日,在襄城岘山景区,多名老人被山洪困在绿道上,岘山城管中队队员薛林峰冒雨紧急搭救、疏散,帮助游人安全撤离。

还有不惧暴力抗法,敢于和违建户硬碰硬的庞公街道办综合执法中心主任周鹏;拾取巨额现金不为所动,积极寻找返还失主的襄阳银河城维公司垃圾清运工人王有原、高新区紫贞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的刘世海;在岗位上任劳任怨一二十年,兢兢业业为城管事业默默奉献的樊城区城管局渣管办负责人王国贤、襄阳银河城维公司环卫工人曾慧敏等等。

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杨保东表示,这7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忠诚担当、不辱使命,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城管铁军精神,希望广大城管、环卫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田静秋 祝兆林 唐行行)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