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贴心又暖心 武汉东湖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2021年09月0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引导新生进入手续办理区。王艺疌摄
志愿者引导新生进入手续办理区。王艺疌摄

设置“时光信箱”,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准备了暖心的新生大礼包……9月5至6日,武汉东湖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陆续分批来校报到,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鲜红的空飘、拱门、立柱,缤纷的迎新标语,报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做了全方位的部署,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专门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学生错时错峰到校方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报到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据悉,该校在醒目位置布置了相关指示牌、校园分布图。清晨六点,志愿者们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值守,他们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路线、答疑解惑。学校还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设立了迎新接待站,接站志愿者早上五点出发,组织新生乘坐接站大巴,秩序井然。

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精心布置,让新生在报到过程中对自己的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大学生活开启温暖而又美好的记忆。

机电工程学院在帐篷内设立了创新工艺社成果展台,设置的“时光信箱”吸引了不少同学落笔,留下对报到日的感想与对未来的期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来到迎新点担任志愿者,他们与新生一一结对,来到新生宿舍帮助他们答疑解惑;计算机科学学院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新生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完成信息填报、实时查看报到人数。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以“健康家园”为主题设置了DNA模型、自制板蓝根胶囊、婴幼儿护理设备等展台,宣传健康管理专业知识;管理学院把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融入到迎新工作当中,设立了“建党百年”主题展板,还布置了同学们手绘自制的防疫知识提示卡;经济学院迎新点回响着由学院师生填词演唱的“金融学、税收学、国贸金管工造学,勤奋好学创佳绩”的轻快旋律,每名新生都能领取一份印有院徽的口罩和特制书签。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在现场设置了毕业生优秀作品成果展,在新生宿舍楼下设置了“红色驿站”,学生党员志愿者帮助新生顺利入学;文法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一对一”,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每名新生顺利报到;外语学院准备了暖心的新生大礼包,精心设计以院徽为主要元素的帆布袋、笔记本、口罩,让“萌新”对学校产生归属感,激励他们不忘校训、砥砺前行。

在该校体育馆前,学校为新生设立了“感恩·追梦——2021级新生梦想”签名墙,同学们纷纷留下了自己的青春宣言。今年的“绿色通道”继续设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待处,确保他们顺利入学。(李骞 胡静 王艺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