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华中科技大学7000余名学子齐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年09月1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航拍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开学典礼。肖洪勋摄
航拍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开学典礼。肖洪勋摄

视频剪辑:周雯

人民网武汉9月10日电“从今天起,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华中大学子。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9月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7000余名学子庄重地举起右拳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开学典礼上,学生们身着蓝色、绿色、红色、黄色T恤衫,从空中望去,摆出“青春 100”的图案。师生共同传递一幅党旗、一幅建党百年标识旗进入会场,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天,校长李元元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寄语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过好“信仰关”“品行关”“学业关”“合作关”“感情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元元告诉同学们,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进大学不是进保险箱,有极少数学生因学业不达标最后未能毕业。作为校长,我想提醒大家,实学实干才是成长成才的唯一通道,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发言的最后,他和该校7000余名新生一起起立宣誓,学生们举拳宣誓,“从今天起,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华中大学子。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元元说:“人的一生会体验各种各样的感情,过‘感情关’就是要追求爱的真谛,从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甚至一草一木做起,把小爱汇聚、沉淀成大爱,进而升华为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听完校长李元元的讲话,该校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郭越表示,2020年,自己在网络上看到华科当年的新生开学典礼,张定宇讲述抗疫经历,就让他立志学医,今年终于圆梦。

当天恰逢教师节,该校校长李元元院士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代表颁发纪念奖牌。(周雯 陈俊杰)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