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湖北电力确保中秋节用电安全

2021年09月2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检查充电装置,确保节日期间电动车主用电需求。涂坦 丰俊摄

金秋九月,遍地金黄,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9月18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积极部署节日保电重点工作,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节日值班制度,确保佳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根据专业气象预报信息,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北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4-29℃,最低气温16-20℃。气温适宜,较去年同期低。今年中秋期间预计全省最大用电负荷2700万千瓦,同比增长5.69%,平均最大负荷2617万千瓦,同比增长5.34%,平均峰谷差527万千瓦,同比增长2.13%。全省调度日均用电量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5%。

维护路灯确保节日照明需求。涂坦 丰俊摄

为确保全省度过一个亮堂、祥和的中秋佳节,国网湖北电力强化各级安全责任的落实,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逐层分解任务,细化职责要求。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和防控事故风险措施,编制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对重要线路、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及时整改查出的各类设备故障和用电缺陷,不留盲点和死角,确保实现线路、配电设备“零缺陷”。对政府机关、医院、新闻等单位的供电设施实行重点保障、重点维护,组织人员对活动密集的旅游景点、商场、机场及火车站等大型重要场所的用电设备进行特巡检查,积极协助客户消除隐患及缺陷,确保重要场所和重要客户安全用电。

同时,国网湖北电力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抢修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积极准备充足的抢修器材、物资及车辆,加强应急抢险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发生事故和设备异常情况后,抢修人员能在服务承诺的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抢修恢复送电,为中秋期间的安全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国网湖北电力为确保中秋节期间供电安全可靠运行,共投入保电人员2157人、车辆948台、应急发电车65台、发电机787台、应急物资430台(套),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刘帮 邵立政)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