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完成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2021年09月1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郧西完成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湖北郧西完成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

人民网郧西9月13日电 9月12日,是湖北省郧西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该县率先开展投票选举,标志着全省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进入投票阶段。

一大早,该县土门镇关帝庙村86岁高龄的江慈保便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这是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不管多远,我一定要到现场亲自投票。”

关帝庙村对居住偏远、年龄大、行动不便的选民,安排六台车辆接送。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和小学两个选区的选民有序测温、佩戴口罩,大喇叭反复宣传大会议程和纪律要求。八点三十分,所有参加大会的选民按指定位置就座,换届选举井然有序。

“全村登记的选民1987人,参选1953人,参选率达98.2%,是我们村历年来最高的一次。”村干部张禄顺介绍,该村运用全省选民登记信息系统,与户籍数据、人口普查数据、疫苗接种数据进行比对,提高了选民登记的精准度,保障了人民的选举权利。

据了解,该县18个乡镇(场、区)针对外出不能返乡、身体不适等特殊原因不能到会的选民,由专人介绍选举日程、候选人情况,根据选民意愿,全部按程序办理了委托代投手续。

当天,郧西县县乡选区均一次性选举成功,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234名、乡级人大代表1024名,率先在全省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任务。(文/图 何昌森 邹景根 甘晓燕 付书杰)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