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举办红色荆楚摄影展 再现荆楚大地历史变迁

2021年09月2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1-英雄城之春》邹幼勤 摄
《2021-英雄城之春》邹幼勤 摄

人民网武汉9月23日电 (金雨蒙)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近日,“永远的旗帜——红色荆楚 百年影像”摄影展在武汉楚河汉街展出,以历史为轴,用影像形式呈现百年来荆楚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展览分1900年—1949年,1949年—1978年,1978年至今三个篇章,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北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所取得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生活小康伟大成就。展出作品内容丰富翔实,三峡大坝等重大工程建设、抗洪抢险、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军运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个重要历史事件中都有湖北摄影人主动迎上,在时代的浪潮中,用手中的相机纪录下荆楚大地百年风起云涌的光辉时刻。

本次展览是湖北省文联“永远的旗帜”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用好文化资源,用珍贵的历史照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参展观众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