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洪山区教师代表“走进监察委”接受廉洁教育

2021年09月24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洪山区教师代表“走进监察委”接受廉洁教育
武汉市洪山区教师代表“走进监察委”接受廉洁教育

“今天邀请大家来,就是要让大家明确,公办幼儿园的园长、法人都属于监察对象,今后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9月23日,武汉市洪山区32所民办转公办幼儿园园长及管理者走进洪山区监察委,接受廉洁教育。

据了解,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洪山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学校”建设,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教师专场,邀请32所民办转公办幼儿园园长及管理者到区监察委实地参观,了解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及监察委的职能职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责观,同时,展示监察机关依法监督、文明监督的良好形象。

活动分为实地参观与座谈会两个环节。在实地参观环节,解说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区监察委的职能职责及工作情况,同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办公场所,“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在座谈会环节,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向与会者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的历史沿革,详细讲解了《监察法》相关内容,并采取情景式互动,让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区纪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能职责,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监察委、监察法,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份的转变。以前,做为民办园园长,更多考虑的是孩子的安全、教师的发展,现在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合理合法合规行使自己的权力,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实验寄宿幼儿园园长莫辉表示。

“以前只是听说过监察委,觉得很神秘。今天的参观,让我开了眼界,对我也是一种警示。我们所在的幼儿园已经成为了事业单位,我也成为了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我要更加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依法依规办学,还要积极宣传监察法,虚心接受监察委的监督。”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幼儿园园长朱凤秀说。

“教师廉洁从业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环节,今天我们举办监察委开放日活动,为教育系统的监察对象代表上了廉政履职的第一课,从源头上开展警示教育,这是我们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曾星 戴小鲲 高晶晶)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