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选手在武汉红巷现场学党史

2021年09月2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选手参观武昌红巷。人民网 金雨蒙摄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选手参观武昌红巷。人民网 金雨蒙摄

人民网武汉9月26日电 (周雯 张沛)作为曾经的革命中心,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百年党史的辉煌篇章中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9月25日下午,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的32支代表队近百余名选手来到了武汉市武昌区红巷,现场学党史,重温那段风雷激荡的峥嵘岁月。

武昌红巷,位于长江之滨、黄鹤楼下,在闹市中显得颇为安静。武汉革命博物馆就坐落在这条小巷里。这条全长不足一公里的巷子,曾经走出了一代代披荆斩棘的革命志士,毛泽东和许多共产党人曾在此居住,党的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也在此诞生。

武汉革命博物馆下辖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起义门旧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武汉最负盛名的红色文化圣地。

从上海到武汉,上海“初心始发队”选手朱跃跃感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上海诞生,从一大到五大,感受到了革命党人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强大的力量。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作为上海代表团的成员来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意义非凡。”朱跃跃表示,有幸在武汉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重温革命故事,回顾百年风雨。

来自云南“云岭先锋队”队员黄超参观了武昌红巷后,登上黄鹤楼一览武汉夜景,他感叹,体会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生命力。尽管武汉在历史上遭受过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许多灾难,但没有任何一场灾难能够将武汉打垮。因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总有英雄的人民在支撑,就像一团红星的武昌红巷和屹立千年、涅火重生的黄鹤楼。

据悉,9月25日至28日,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承办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9月25日,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6支参赛队入围晋级决赛,将于27日进行总决赛。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