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留言追踪|湖北宜昌:回复与执行不一,企业盼政府“抬抬手”

2021年10月0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原本达成协商以2022年7月底为限分批拆除,城管委新主任来后,又要求广告牌本月拆除。”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湖北省宜昌市启动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工作,一广告公司由于履行中的相关广告发布合同未到期等因素,向市长求助,希望能暂缓拆除三峡快速路沿线户外广告。“2021年8月与市城管委协商确定好了推进计划表,于2022年3月起逐步拆除。而2021年9月下旬市城管委约谈我们,说要提前拆除、近期强制拆除。”“城管委的回复与执行不一致的问题,导致企业既要承担巨大经济损失还要应对合同纠纷。”

2020年8月,湖北省宜昌市启动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工作。2021年3月,超人广告公司配合宜昌市城管委拆除整治三峡快速路沿线户外广告位近30处。由于履行中的相关广告发布合同未到期等因素,7月25日15:35,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宜昌市市长马泽江求助,主要诉求为暂缓拆除三峡快速路沿线户外广告。7月26日08:44 当地有关部门在留言板回复:“已线下交办至相关部门”。

8月4日,宜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称,2021年以来,宜昌市城区共拆除各类无证或超期设置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8596块(处),面积6.5万余平方米。考虑到相关因素,以2022年7月底为最后时限,由超人广告公司自行拟定所属广告设施分月逐步自行拆除清单,待提交清单后,再行研究确定分批拆除计划。

9月29日,该网友再次在该留言中评价“不满意”,并回复称,此前按照回复要求,超人广告公司提供了清单,经过多次沟通,达成以2022年7月底为限分批拆除的计划。然而,9月23日,该广告公司接到新任城管委主任约谈的通知,将原协定于2022年3月拆除的夷陵广场规划院楼顶(发布合同期内)广告牌,在2021年9月拆除。

“而我公司在2021年8月与城管委达成一致意见后,已及时与发布客户保证发布时间。此出尔反尔行为不仅有损执法部门公信力,且极易激化社会矛盾。请求领导关注企业生存环境之艰难!”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

截至发稿,相关部门暂未对留言作出新回复。本网将持续关注。(肖璐欣 周雯)

留言原文:

关于暂缓拆除三峡快速路沿线户外广告的请示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