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文旅活县”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2021年10月0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赏红叶潇潇、听飞瀑龙吟、品农家大餐……国庆长假,湖北省郧西县景区全部开放,五龙河、龙潭河、上津古镇等景区及沙沟、双石沟、淘宝小镇等美丽乡村成为游客的打卡地。截止10月3日,郧西县接待游客48.2万人次,比2019年“十一”黄金周游客总量增加12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

连日来,有着“中国小九寨”之称的五龙河景区游人如织,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遍山栌叶或红或黄,“国庆红”与“栌叶红”交相辉映,又美又燃,各地游客落实“一扫两核一测一登记”的防控措施后,便徜徉在美景中。

景区内长度300米、垂直高度180米的5D高空玻璃桥,倍受游客青睐,大家或颤颤巍巍牵手慢行,或组团抓紧衣袖阔步前进,在浪漫刺激中俯瞰壮美河山。动感单车喊泉和声呐喊泉成为“热门”,脚步登得越快、声音喊得越大,水柱冲得越高,互动式旅游让游客沉浸在山水之乐中。

北京市平谷区王女士看到郧西县举办“云赏七夕·智慧郧西”网络推介活动后,被郧西的美景、美食、人文深深吸引。 “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实地探访,感觉实地看比云上看更美,这几天要把几个景区全部游览一遍。”

郧西县实施“文旅活县”战略,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推动红色旅游、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成A级景区12家,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名录。黄金周期间,郧西县还推出“半价票”“零门票”优惠措施,吸引周边地区游客踏至纷来。

“早就听说龙潭河有‘汉江第一景’和‘中国小雁荡’美称,我们不仅感受到郧西人民的热情,而且领略了汉江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的美。”在龙潭河景区游玩了一天的陕西省白河县朱先生赞不绝口。

前不久,横跨鄂陕两省的白云大桥正式通车,让过去隔汉江相望的郧西县和白河县往来仅需15分钟。从大桥互通之日起至今年年底,郧西县对陕西省安康市来龙潭河、天河景区观光旅游的游客实行5折特惠。黄金周刚开始三天,从安康市到郧西县旅游的游客就达到5万余人次。

茶马古道的关防乡沙沟村金色碧浪、稻香宜人,举办的割稻谷比赛、水上漫步等七大活动引得陕西旬阳、武汉等游客络绎不绝。观音镇双石沟村的《十里红妆》等民俗表演引得游客阵阵喝彩。上津古镇古色古香古城墙、古玩古物古文化,让游客流连忘返。“我们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提升服务质量,以景区、景点带动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和经济倍增。”郧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道。(图/文 邹景根 付书杰 张志超)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