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留言追踪|无证经营的户外广告企业何去何从?

2021年10月13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13日电 (周雯 肖璐欣)日前,本网刊发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追踪|湖北宜昌:回复与执行不一,企业盼政府“抬抬手”》报道。记者获悉,该广告公司反映的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广场规划院宿舍楼顶广告牌已于9月29日被拆除,当地城管部门回应称,由于宜昌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需要予以拆除,且该广告牌已非法占用公共资源近6年。

宜昌市夷陵广场规划院宿舍楼顶广告牌已于9月29日被拆除。受访者提供

“本与宜昌市城管委前任领导协商好2022年7月底前拆除的广告牌,按现任领导要求已提前被拆,时任领导与新任领导究竟该听谁的?”宜昌市超人广告公司负责人质疑,“现在矛盾的焦点是我们虽同意拆除,但应按之前协商好的计划执行。只是前主任由于楚天高速机场段拆除了合同期内的两处广告牌后,8月才答应了将夷陵广场在2022年4月待客户合同到期后拆除。但如今,城管委新官不理旧账!”

该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夷陵广场规划院宿舍楼顶广告牌未经双方协定,就被单方面拆除,给公司造成的70余万元损失谁来承担?

对此,宜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提前拆除该广告牌,既不违法,也不违理,也不违情,而且拆除前也与该公司进行了协商。“该户外广告牌本来就违法占用公共资源近6年时间,一直属于无证经营,政府依法拆除,理由充分。”

该城管委负责人表示,现在矛盾点在于,之前相关人员达成了协商,但由于该广告牌位于重要的广场节点,周边相关的户外广告牌都已依法拆除,“我们在拆除前也与超人广告公司进行了协商,希望其能站在大局支持宜昌市建设。同时,政府已经很宽容了,对于该公司另外六张户外广告牌也同意仍按照之前协商的拆除时间执行。”

户外广告牌为何能无证经营?宜昌市超人广告公司负责人解释,宜昌市户外广告牌的规划许可证2011年之前由市规划局审批发证,如夷陵广场规划院楼顶广告位为例,原规划许可证为宜市规广半(2001)094号,由宜昌市规划局审批下发。

2011年9月1日,宜昌市政府下发《宜昌市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宜昌市人民政府令第152号)。文件规定,市城市管理局是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主管部门,负责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审批和管理;公共场地、建(构)筑物上的户外广告位应当经联席会议批准后,由市城投公司向社会公开拍卖或招标。后该市区多处广告位收归市城投公司。

2012年7月24日,该公司参加宜昌市城投公司组织的拍卖会再次取得该广告位的使用权,到2015年到期。

该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宜昌市政府152号市长令颁布之后,宜昌户外广告的设置审批权限由规划局转到城管局。城管委基本停止了对户外广告的审批工作并对广告位进行大范围拆除,广告企业续证无门、无处审批。

相关报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追踪|湖北宜昌:回复与执行不一,企业盼政府“抬抬手”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