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尔肯江·吐拉洪: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4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湖北省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合力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生活、全面发展,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他指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全总工作安排的实际行动,是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应有之义。全省各级工会要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职工需求导向,精准提供优质服务,重点推动网上普惠、技能竞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方面服务提质增效;要扩大建会入会覆盖,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要建立健全适应新就业形态的制度保障体系,督促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做实做深劳动纠纷诉调对接,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李婷)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