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1“数智武汉”人工智能系列活动走进江岸岱家山科创城

2021年10月1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14日电 13日下午,2021“数智武汉”人工智能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成功举办。当天,武汉大学程大钊教授、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南京数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及应用专家、企业共聚一堂,现场分享交流。

岱家山科创城专场活动现场。人民网 金雨蒙摄

活动现场,武汉市经信局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处处长苏新威、武汉市科技局高新处王赓科长分别针对《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和《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若干政策》进行了宣讲。苏新威认为,应加强政企合作,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着力开展政策试验,努力开创具有武汉特色的人工智能发展新路子。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程大钊教授作了以《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算力性能分析与优化》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分享了AI算力弹性部署、资源动态优化与配置、绿色低碳AI计算等研究方向。

活动还邀请了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南京数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小米科技周代国针对“视觉技术在小米的应用”进行了演讲,介绍了小米人工智能部的核心业务与行业影响,包括视觉技术在小米应用上的方向、展示和案例。数睿数据销售总监俞亚君在活动上也就“企业级无代码,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主题向参会人员分享数睿数据企业级无代码平台整合AI、数字孪生、物联网,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底座,以及赋能企业打造智能数字工厂、数字孪生园区管理的案例、AI场景落地赋能应用的智能场景分享。

活动上,还举行了人工智能项目签约仪式,武汉智安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仪方达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约入驻武汉岱家山科创城。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21“数智武汉”人工智能系列的第二场活动,“数智武汉”人工智能系列活动在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与指导下,由武汉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联合各区科经部门和重点企业共同承办,2021年联盟拟在全市主要区开展人工智能之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和智能家居等重点领域专场活动。(金雨蒙 章雯菲)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