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神农架林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1年10月1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神农架10月14日电 10月14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的生态文明论坛期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正式获评“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100地入选,湖北省7地入选。

多年来,神农架林区坚持遵循生态保护规律、旅游经济规律和山区发展规律,致力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神农架林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森林覆盖率稳定增长,空气质量保持全省第一,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河流跨界断面水质综合达标率均为100%。

作为湖北境内长江和汉水的水源涵养地,神农架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把好“上游”关口,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确保“一湖清水永续北送”,发挥三峡库区绿色屏障作用。 近5年投入生态文明建设资金5.23亿元,实施生态监测、修复和“增绿、改绿、覆绿”工程,累计新增造林绿化24429亩,全域森林覆盖率增长近17%,稳定在91.1%以上。

按照生态省建设“五级联创”推进实施方案要求,神农架不断完善生态省建设推进机制,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神农架连续5年蝉联生态省考核优秀等次。全区国家级生态乡镇比例达到50%、省级生态乡镇比例达到100%;67个村中,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村51个,省级及以上生态村比例达到80.6%。(喻玲)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