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第十一届运动会绚丽开幕 点亮活力临空港

2021年10月1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晏君摄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晏君摄

人民网武汉10月18日电 声光影结合,音情貌并蓄,10月17日晚,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五环体育中心上空一片绚烂,赛期10天的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在此开幕。据悉,这是武汉市运会历史上首次在晚间举行开幕式,同时,比赛项目、参赛选手等也创历届新高。

相约活力临空港,共享激情市运会。据悉,本届武汉市运会设置青少年体育类39项、成年人体育类34项共73个项目,东西湖将承办6项青少年类比赛项目和3项成年人类比赛项目。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作为开幕式场馆,也将承办多项青少年类、成年人类比赛项目。

本次开幕式文体展演主题为“筑梦之路”,分《水》《歌》《梦》三个篇章,用浪漫、唯美、大气、律动的歌舞阐释城市魅力,书写时代答卷。其中《在水一方》铺展出武汉的柔美与磅礴,俯瞰之下带给你惊喜;《夯基兴业》记录着“云梦泽”变“谷粮仓”的美丽蝶变;《大地飞歌》描摹着武汉的成长故事与奋斗足迹;《梦想之光》展现出武汉追梦逐风的豪情。随后23支代表团依次入场。

武汉市运动会是4年一届的市级综合性运动会。2017年,在第十届市运会闭幕式上,东西湖接过会旗,成为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承办区。四年来,围绕“创新、开放、绿色、节俭”的总体要求,通过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市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东西湖力争把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以筹备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为契机,东西湖不断提升场地接待能力、设施硬件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体生活的向往。以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金银湖市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东西湖区全民健身中心为代表的大型综合场馆,将极大满足地区大型文体需求;府河区域在建健身场地建成后,将超额完成社区足球场地建设目标,市民将享受家门口的“球宴”;全区健身设施也正更新换代,满足全龄段全天候免费使用需求。

作为东道主,东西湖还在道路建设、园林绿化、水质提升等多维度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力,以至优环境、至优服务欢迎八方来客。

“承办一项重大赛事是一个提升城市文明的机会,一次提高城市美誉度、知名度的机会,更是一次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机会。”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市运会为契机,一方面促进全民健身广泛深入开展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一方面全面提升区域功能品质形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周雯 张瑶 彭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