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冲刺目标任务 确保“全年精彩”

2021年10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上来,全力抓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决胜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精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加压企稳、稳中有进、进中趋优,经济基本盘更加稳固,发展质效进一步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市场预期持续向好,民生保障取得实效,成绩来之不易。同时,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辩证分析我省经济运行态势,坚定疫后重振的信心决心,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力稳增长攻坚冲刺,全力稳住汽车、光芯屏端网、大健康等重点行业,全力服务重点企业,全力加强重点区域调度,提早谋划新增长点。要聚力扩投资攻坚冲刺,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基础设施、制造业、城市建设等项目进度,尽快形成实物量。要聚力抓招商攻坚冲刺,开展以企招商、项目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招大引强,加强督办通报,推动项目落地。要聚力育主体攻坚冲刺,下气力扩增量、优存量、解难题、促壮大,以一流营商环境厚植企业生长沃土。要聚力促消费攻坚冲刺,强化政策引导,培育消费热点,优化产品供给,办好节会平台,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要聚力抓创新攻坚冲刺,着力建平台、聚人才、促转化、兴产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实。要聚力保要素攻坚冲刺,强化能源保供,全力组煤保电;强化金融保障,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土地供给,提高利用效率。要聚力惠民生攻坚冲刺,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稳定重点群体就业,补齐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等短板,做细做实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力防风险攻坚冲刺,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科学防范、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聚力控疫情攻坚冲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输入、精准防控、高效运行,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勇于担当、科学调控、狠抓落实,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更好统筹发展与民生、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雷厉风行、谋定快动,奋力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念明)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