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第三届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1年10月2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26日电 25日,2021第三届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武汉市江汉区打响,9件优秀“双创”作品现场比拼,展现青年设计人才的新思路。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武汉金融城”宣传海报作品《汉金》,湖北美术学院的社区工装作品《All for you》,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创新园区空间设计作品《四维芯云》获得金奖,他们将代表江汉参加“2021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聚焦三大类型,征集作品与武汉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创新园区空间及标识设计”聚焦城市更新,围绕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提出创新园区空间设计,重点征集江汉经济开发区江兴路主轴沿线形象标识及公共设施标识;“武汉金融城宣传海报设计”聚焦“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围绕筑就高端化、集群化、国际化城市金融名片,提出城区形象创意设计,重点征集符合“武汉金融城”整体风貌和产业定位的创意海报;“社区工装及城市文化衫设计”聚焦城市基层治理,围绕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提出营造新时代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美好形象,重点征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工装及城市文化衫。

创新园区空间标识设计组路演环节,选手们以PPT、微电影、动画等形式形象地诠释作品,让现场评委和观众更直观地感受选手们的设计理念;社区工装及城市文化衫设计组在介绍作品的基础上,选手们还进行了实物展示。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和业界专业人士的关注,吸引了1300余大学生参加,共收到了748组参赛作品。

在比赛间隙,前两届的获奖选手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现场选手和观众问候打气。首届大赛金奖作品《西瓜太忙》的主创人员表示,自2019年以来,《西瓜太忙》已在全国进行了70多场落地推广,粉丝数达到百万,同时他也鼓励在场大学生,要敢于尝试和挑战,努力让自己的设计变为现实。

据了解,2019年起,江汉区举办首届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每年一届。“大赛一路走来,选手参与热情越来越高,参赛作品质量也越来越好。”江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比赛,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挖掘了一批展现青年风采、拥有市场前景的创新创业项目,诸多作品及创意也实现了部分应用。赛后,组委会将通过组织开展设计成果对接会,组建全方位服务平台,为大赛优秀作品顺利落地转化、创建作品自主知识产权、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提供有力支持。(肖璐欣 朱素芳)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