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武汉发布

2021年10月30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30日电 30日,第二届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上,《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报告(2021)》在武汉发布。

该报告涵盖了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综合报告、区域发展报告、专题研究报告与典型案例。总结了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的整体概况,对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四川、贵州、湖南、江西、陕西、黑龙江、云南等省份的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进行梳理;从国家湿地公园、海洋生态旅游、滨海旅游目的地“原生态”旅游、生态旅游与环境教育及黄山市生态旅游研究等方面开展了生态旅游相关专题研究;以华侨城、元阳哈尼梯田、保山高黎贡山、怒江州及武汉东湖等为实践案例,进行了经典案例分析与产品开发研究。

有专家表示,在碳中和背景下,生态旅游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准则,以环境保护为前提,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注重生物多样性与旅游资源保护利用,为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具备可操作性的新途径。因此,全方位剖析生态旅游发展现状,厘清并掌握其发展趋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肖璐欣 李升炜)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