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长江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对话”论坛在汉召开 董卫民出席并致辞

2021年11月28日10: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11月27日,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长江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对话”分论坛在汉召开,中外专家共话文明传承、共商文化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董卫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董卫民在致辞中说,长江文明是中华文明的根脉,长江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湖北文化是长江文明的杰作。湖北是长江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是著名的古人类演化地、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富集地、红色文化繁盛地,并在当今集中展示和生动诠释了伟大抗洪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

  董卫民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长江文明是世界大河文明、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长江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的交流互鉴,是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促进世界大河文明繁荣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共同使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