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生态观鸟 共享自然

2021年12月1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十堰:生态观鸟 共享自然
湖北十堰:生态观鸟 共享自然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琵鹭、凤头麦鸡、斑嘴鸭、绿头鸭……拿起高倍率望远镜,这些美丽的鸟尽收眼里。2021年12月18日,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十堰观鸟会联合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郧阳区安阳镇巨家河开展野外观鸟活动。通过观鸟专用望远镜,让市民和鸟类爱好者清晰地观赏生活在自然界的美丽野鸟;并由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生态环境的变迁及鸟类物种的变化、保护环境、爱护鸟类等方面知识。

活动旨在通过观鸟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和鸟类爱好者了解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以及生物多样新对人类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增强爱鸟护鸟意识,做到不捕猎、买卖、饲养和食用野生鸟类。(文/图 薛乐生)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