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大势已至·未来已来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开馆

2021年12月19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开馆。人民网 张沛摄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开馆。人民网 张沛摄

人民网赤壁12月19日电 (张沛)作为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重点活动戏之一,12月19日上午,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开馆。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位于赤壁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展馆以青砖茶为展示核心,以“大势已至·未来已来”为主题,以“中国青砖茶文化展示中心、中国现代智慧茶业实践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中心”为定位,以极具文化冲击力和传播价值的八大“最”(最繁盛的茶贸之路、最早的外资茶企、最早民族制茶工业化、最大的内地茶区、最紧实的砖茶、最多的茶交易额、最大的茶税收、最大的茶幅员)为内容支点,打造集文化体验、品牌传播、产业认知、产品品鉴于一体的赤壁青砖茶核心场域。

在展馆内,不仅可以学习青砖茶文化及发展传播,了解智能种茶、智能制茶,切实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还能够品尝到各式各样的“功能化、便捷化、时尚化、多元化”新型青砖茶食品。

“天下第一砖”令人眼前一亮,这块高1006毫米、长8630毫米、厚300毫米,净重2025公斤的砖茶,寓意着赤壁青砖茶起源公元1006年,明清以来风靡欧亚至今,1863年在羊楼洞压制了第一块机制砖茶,开启了中国近代制茶业的先河;新时代,新使命,圆满实现赤壁青砖茶2025远景目标。

赤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的建成,标志着赤壁青砖茶跳出地域局限,运用数字科技,放眼广阔未来,正向着高质量现代化产业高峰迈进。

据了解,赤壁是万里茶道上的重要源头城市,素有“中国青砖茶之乡”“中国米砖茶之乡”和“中国名茶之乡”的美称。该市成立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集团,重塑区域公共品牌,布局全国核心运营中心,建设全产业大数据库,研发创新青砖茶产品,打造全新的赤壁青砖茶产业。未来,赤壁将坚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力争三年内青砖茶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00亿元,五年内青砖茶全产业链产值达到300亿元,在“十四五”期间把赤壁青砖茶产业建设成兴市富农产业。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