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山:乡村年货节“土味十足”

2022年01月1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竹山1月10日电 1月9日,2022年湖北省十堰市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乡村年货大集在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梅花谷和上庸镇圣水湖旅游度假区同步启幕。

“村晚”现场

“村晚”现场

在主会场太和梅花谷旅游区,情景剧《梅仙的传说》等文艺演出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在梅花广场设置的农特产品企业展销区、生鲜集市、年猪宴更是给游客带来了浓浓的乡味年味。

太和梅花谷的梅花盛开

在分会场上庸镇圣水湖旅游度假区,具有上庸特色的上庸滚龙、黄州点子等非遗文化在景区演出。三十余种土特产的经销商在景区通过现场直销和网络带货销售,土鸡蛋、香菇、竹笋、有机绿茶等“土货、山货”成为抢手货。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文艺节目演出、送春联、猜灯谜等活动。

送春联

游客购买土特产

竹山县旅游资源富集,境内有女娲山、圣水湖、梅花谷、九女峰、武陵峡、神农洞等著名旅游景区,有“五湖联珠”组成的堵河画廊。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提出“十四五”时期“打造百亿文旅康产业集群”。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乡村年货大集是该县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中心、三个城市”奋斗目标、推进构筑“56513”产业体系、建成“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的一次有力、生动的具体实践。(文/曹治、许海涛 图/袁平凡)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