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年01月08日08:0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7日上午,湖北省政府党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认真自学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张文兵,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赵海山、徐文海、宁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蔚盛斌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王忠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始终保持政治过硬,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深信笃行、知行合一。

王忠林要求,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不移坚守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历史哲理,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常怀爱民之心、厚植为民之情、多行惠民之举,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忠林强调,要始终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能快则快、量质并进;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以务实举措抓好科技创新、区域发展布局、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部署落实;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一手抓新动能培育壮大,一手抓传统动能“改、提、去、留”,加快动能转换;处理好扬长与补短的关系,着力强化科教、枢纽、产业等优势,补齐县域经济、农业产业化等短板,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王忠林要求,要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好正实优”省份建设。(杨念明)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