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行潜江分行: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2022年01月10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作为外汇外贸专业银行,中行潜江分行全方位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每年根据市场环境制定跨境金融实施方案,针对重点领域实施“一企一策”行动,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通过公司联动,赋能外汇场景建设,为跨境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近三年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均保持在90%以上。

某化工有限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地方炼油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车用汽油、聚丙烯、石油焦、硫磺等,2017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进口原油使用权、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及进口资格,并与美国杜邦等国际企业合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7年以来,中行潜江分行累计为该公司开立进口信用证5.6亿美元,办理国际结算业务11.49亿美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仅用时半天开立6294万美元国际进口信用证,助力跨境采购原材料原油,为防疫车辆所需原油材料的加工生产解了“燃眉之急”。

2021年,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行潜江分行根据该企业实际情况,帮助其理解建立了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架构,先后开立了2.4亿美元进口信用证,保障了进口规模,为后期炼制的成品油销售至国内多家大型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行潜江分行积极响应服务实体经济和跨境企业的相关政策,用全方位金融服务满足跨境企业业务需求,架起跨境企业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为支持潜江地区跨境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龚梁 向周岑)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