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点面结合 持之以恒纠“四风”

2022年01月1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北省竹溪县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敲响“两节”廉政警钟。

在推进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中,竹溪县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把节点正风肃纪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抓,以重要节点为突破口,以点促面、点面结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在“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坚持做到节前通知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通报曝光相结合。节前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洁谈话、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明纪律、严要求,节中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节后,及时通报典型问题案例,并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日常注重开展好常态化作风教育、警示教育,把身边典型案件纳入“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萌芽状态得到遏制。对于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优化管理,从体制机制上破解顽疾。

去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15场次,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3期,制作“以案五说”警示教材1部,并从9大专项整治中选取10起典型案件,通过媒体公开通报,实现边整治边教育边整改,把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同步推向深入,有效巩固拓展了作风建设成效。(李代辛、张平萍)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