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违建占据消防避难空间 湖北京山:拆除!

2022年01月1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12日电 (关喜艳)1月6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京山板块下留言,反映其小区违建问题,请求解决。对此,官方回应:已要求业主尽快拆除,将继续对违建问题进行跟进,确保对违建行为露头就打。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是该小区17栋的业主,在2021年下半年时发现17栋二单元业主私自违规搭建,我们楼栋里许多业主举报投诉过,虽有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该网友称,近期楼顶违建愈演愈烈,二单元违建问题都未解决,一单元整个楼顶已经完全被圈占了,楼顶消防逃生避难空间也被大量占据。“我们希望拆除违建,处罚相关承建违建的建筑、装修公司。”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1月11日,湖北省京山市温泉街道办事处回应称,在接到网友投诉后,已立即组织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月堰湾社区工作人员及被投诉小区物业公司人员,迅速对此事现场走访调查核实。经现场核实了解,该小区17栋顶楼房屋原有格局是2个只有三面墙的露台,业主私自做了一面墙,对2个露台分别进行了封闭,现已要求业主尽快拆除,不得影响消防设施。被扔出的消防软管,业主已将其归位。物业公司反映消防人员已到现场查看,消防通道无阻碍、无封闭。

下一步,该市温泉街道将继续对违建问题进行跟进,确保对违建行为露头就打。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