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城区:靠前监督 守好年关防疫大关

2022年01月1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马上就要过年了,一定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襄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咱们辖区的居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余家湖街道纪工委对余家湖街道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这是该区靠前监督,扎实督促全区各级职能部门做好年前防疫的一个缩影。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且年关将至,人流物流将更加密集,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复杂。“通过开展密集的监督检查,我们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责任上肩’,筑牢年关防疫屏障。”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颖超介绍道。

1月7日上午,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动员全区压实责任、严阵以待,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防疫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该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坚持“人物地”同防,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属地优势,重点对全区9个乡镇(街道)所属的村(社区)、大型商超、酒店、宾馆等人流汇聚的地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查看返襄人员排查、隔离情况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建立台账并一一销号完成。

用好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职能部门高效运转,形成防疫闭环,通过严查冷库商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加快疫苗接种等手段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状态上紧张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四不’要求,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文博、刘雪松、张丁祺)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