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秭归:年关将至 “廉”货到家

2022年01月19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警示教育片观看现场。郑玉涵摄
警示教育片观看现场。郑玉涵摄

“年关将近,感谢县纪委监委为我们送上一份诚意满满的‘廉’货。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应该知廉倡廉,当好宣传员;思廉崇廉,当好监督员;践廉守廉,当好守门员;坚守初心底色,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建设好我们自己的清廉小家庭。”湖北省秭归县干部家属余玮在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后表示。

为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近日,秭归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以“创清廉秭归 建清廉家庭”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10名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携家属共同参加。

活动在观看2021年秭归县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套牢的人生》中拉开序幕。随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新时代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家风建设中值得警醒的问题、党员干部家庭如何构建良好家风等方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警醒和勉励领导干部及家属筑牢思想防线,当好内助、不越界,处理私事、不损公,吹好家风、不忘本,把好后门、不失守。

近年来,秭归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先后开展选树“清廉家庭”“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专题讲堂、清廉家规家训征集、廉政家访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推动清廉文化向家庭延伸,树牢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崇廉、思廉、助廉、倡廉意识。同时,以“醉美‘姊’归 母亲讲堂” 为载体,深入党校、机关、村居、企业开展清廉建设教育讲座,让“清廉”要求和“清廉”元素融入千家万户,厚植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

“我们不仅要做实日常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也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学‘廉思’、叙‘廉情’、交‘廉心’,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民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黄兴艳、 郑玉涵)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