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张湾区: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2年01月2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东风通用铸锻分公司新工厂铸铁车间项目加紧建设
东风通用铸锻分公司新工厂铸铁车间项目加紧建设

1月18日早上7点30分,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工业新区的东风零部件集团刃量具分公司新能源车间里已是灯火通明。车间负责人正在进行现场巡视,检查夜班班产达成情况,查看现场5S、员工劳保用品穿戴和当日班前会准备工作情况。

开年即高产,为满足市场需求,该工厂采取轮休方式,人停设备不停,开启双班生产,两条自动化装配线全天候开足马力赶进度。与此同时,张湾区各企业铆足干劲组织生产,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张湾区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装生产线,员工们各司其职,紧张忙碌。为确保生产效率,企业对员工全员培训,目前总装线已满负荷运转,总装车间一线员工全员到岗,生产线上分外繁忙,每位员工全神贯注,忙生产、抢进度、保安全,1月份可实现2200辆生产目标。

在张湾区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 M9T发动机正组装下线。该发动机满足欧六排放标准,具有低噪音、低油耗、高升功率的优势,代表了目前轻型柴油发动机发展的领先水平。目前,公司产品订单充足,生产处于满负荷状态。2022年,公司预计可实现销量超6万台。

为了给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张湾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当做“一号工程”,构建365天全天候无死角的“110+365”“店小二”服务体系,帮助全区企业解决资金、劳力、手续办理等。选派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70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负责人、446家“四上”企业的包联服务责任人,做好产销对接,确保企业的产能得到最大发挥。(文/图 徐春晓、叶航)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