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擦亮科技创新的湖北名片

2022年01月22日10:0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当前的发展竞争,已进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新赛道。在省两会上,创新驱动、核心技术、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高频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湖北GDP迈上5万亿元台阶的背后,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推进创新驱动发挥了关键作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这个“稳”与“进”必须是高质量的发展、可持续的发展,也必然要求湖北牢牢牵住创新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湖北是科教大省,但还不是科教强省;拥有创新资源,并不等于拥有创新优势。在“新赛道”上下好先手棋,湖北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的赋能,创新的驱动。横下一条心、啃下硬骨头,拆除藩篱、开路清障,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创造像拼命,才能让一切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让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近年来,湖北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强省立起“四梁八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硬核支撑,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特征更为显著,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补上成果转化应用不够的短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深度融合。

以更强的紧迫感、更强的行动力,擦亮科技创新的湖北名片,跑出创新驱动的湖北速度,就能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湖北“再续精彩”增添强劲动力。(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