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洪山区:警示教育全覆盖 全员热议《零容忍》

2022年01月25日18:21 |
小字号

“‘95后’干部张雨杰侵吞近7千万公款挥霍一空的案例让我印象深刻。我是90后,刚被新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深感肩上担子很重!我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以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决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天兴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熊科达在观看完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后表示。

据了解,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正在热播。洪山区纪委监委将该教育片作为开展春节前廉洁教育、深化“以案五说”的重要教材,要求全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讨论、撰写观后感。

全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逐集观看。通过观看专题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孙力军团伙案让我深受教育。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我要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永葆司法行政人员清正廉洁的本色。”洪山区司法局第四基层支部党员郭俊峰表示。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将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同时,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调查工作,以事实为依据、纪律为准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梨园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蔡文娟表示。

“虽然我已年过五十,但仍要坚持不断学习。通过观看《零容忍》,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场持久战。作为基层纪检委员,我们要加强日常监督,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主动约谈提醒,督促监察对象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武汉佳兴花园商贸有限公司纪检委员邵学恒表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而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我们必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直面病灶,坚决惩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同时,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曾星)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