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洪山区:持续发力纠“四风”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2年01月25日18:41 |
小字号

“是否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是否都在岗?”“纪检委员是否督促社区落实‘三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27个社区针对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随着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洪山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守住“廉关”,过好“年关”。

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下发了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督促党委(党组)扛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区委、区政府监督检查室加强对文件制发、会议的统筹,对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清理。加强与市场、财务、税务等部门联系,持续健全运用信息共享、督促检查等机制,合力纠治“四风”;在社区设立廉政情况举报箱,运用城市留言板、市长热线、阳光信访平台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聚焦收送电子红包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分办、严查快处;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露头就打,截至目前,对“两节”期间工作存在履职不力等作风问题的12名人员问责处理,对苗头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4人次,工作约谈2人次,通报批评2人次。重点督促“四风”问题突出单位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受处分干部组织教育回访,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前教育,让廉洁过节的理念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利用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发放纪律告诫卡等方式严明“八个严禁”,为全区干部再打廉洁“疫苗加强针”。节前,印发《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480余份、通报5期,提醒干部以案为鉴、绷紧“廉洁弦”。各单位社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迎新春廉政文化活动,写春联送“廉”、做“廉”字蛋糕、“廉洁家风”主题演讲、廉洁主题趣味迎春活动等,传播了廉政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将至,节点也是考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抓实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精准监督、靶向纠治、持续用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曾星、肖婷婷)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