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突出主线守正创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做强做优做大主流媒体讲好湖北故事

应勇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28日08:2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27日,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我省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根主线,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根红线,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一原则,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逐步提升,文化事业产业厚积成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我省夺取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书写感恩奋进、浴火重生、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根主线,用心用力组织新闻宣传,有声有色开展社会宣传,出新出彩抓好文艺宣传,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做强做优做大主流媒体,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聚集资源要素、加强内容建设,打造具有全国辐射力、影响力的新媒体。要加强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发挥湖北和武汉的“窗口”作用,讲好中国疫情防控的故事,讲好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的故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于善于斗争,管好各类阵地,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指出,湖北是文化大省,更要成为文化强省。要加快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提升“湖北出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加快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继续做好湖北文旅这篇大文章,推动文旅、体旅、商旅融合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严肃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要着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全面落实《宣传工作条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

省领导许正中、董卫民、肖菊华出席会议。(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