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红,亮起来!2.3万组大红灯笼、中国结点亮武汉

2022年01月24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江城灯明景亮,透出满满年味。武汉市城管委供图
江城灯明景亮,透出满满年味。武汉市城管委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24日电 虎年春节将至, 1月23日晚,武汉市光谷广场、解放大道、沿江大道、中山大道、琴台大道、友谊大道、武珞路、三阳路和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洪山广场等重要城市道路和桥梁的2.3万组大红灯笼、中国结全部点亮,透出浓浓的年味,扮靓江城大武汉。

在汉口金桥大道可以看到,红红的灯笼分布在道路两侧,熠熠生辉,呈现出一片祥和的节日氛围。从长江二桥望去,盏盏灯火如彩虹,与景观灯光秀交相辉映。

今年,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和工作部署会,进一步优化节日氛围营造工作方案,本着省电节约、数量上只减不增的原则,科学合理调整开启亮灯时间和路段,综合搭载数量和时间进行测算较去年同期节约用电达65%。

据了解,全城亮灯时间从1月23日起持续到元宵节后,为市民欢度春节营造年味十足的美丽夜景。(郭婷婷、王莎)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