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城区公布2021年度正风反腐“成绩单”

2022年02月21日17:19 |
小字号

“全年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217件,党纪政务处分193人,上缴违纪违法款2200余万元,其中仅酒驾、治安处罚等刑事行政处罚类案件就有106人,占比接近一半,不敢腐效应持续彰显。”2月16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发布2021纪委“硬核”成绩单,详实数据和鲜活案例,令人震撼不已。

2021年,襄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1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87件(次),分别同比下降10.3%、18%。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会同公安、财政、宣传等部门,对带彩娱乐、精致走账等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个,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22人。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服务年”为抓手,累计追责问责65人。持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安全生产、农村集体“三资”等专项治理工作,先后追责问责124人次,积极协助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共问责政法干警109人,留置2人,适用自查从宽政策83人,同时118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巡察监督,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政府债券资金、村(居)集体经济组织(实业公司)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347个,追责问责45人。

据悉,襄阳市襄城区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力以赴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彰显利剑震慑,全力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襄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正章表示,各地各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清廉襄城建设,为“建设大美襄城、加速中心崛起”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余玮)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