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聚力“八治”活动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年03月08日18:14 |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八治”活动动员会精神,通报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此次“八治”活动,主要治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中存在的机巧虚浮、口大气粗、跑风漏气、违规用权、好人主义、以权谋私、拉帮结派、交友混乱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荆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要求提高认识,人人参与。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自我革命,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接受监督。要学习传达,细化方案。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并在全市“八治”活动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方案。要聚焦问题,认真检视。对标实施方案,真查严查,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接受最彻底的锻造和淬炼。

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在全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治、以改促治、以建促治、以创促治,推动“八治”活动取得实效。(黄芬、于晓非)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