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驰援山东淄博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

2022年03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接电
接电

连日来,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淄博市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决定建设方舱医院隔离点。3月17日,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第2项目部接到援建指令后,火速吹响集结号,从青岛平度紧急抽调水电安装精锐力量80余人,紧急驰援奔赴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后连夜投入到方舱医院的建设中,伴随着“分秒必争、使命必达、淄博必胜、抗疫必胜”的口号,建设者们昼夜奋战,全身心投入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至20日下午2点,经过40多个小时的奋战,施工人员克服淄博气温骤降导致的严寒天气等困难,完成配电房900间、给水700间、排水200间以及两个消毒室的水电安装工作。目前,1250间隔离间建设任务基本完毕,参建员工们仍在努力为方舱医院隔离点的正常运行做好后期调试与收尾工作。

“若有战,召必应。”从接到指令、组织人员,做好防疫措施、“两码”检查,到紧急奔赴现场、有序开展抢建任务。建安公司参建员工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齐心协力如期完成隔离点建设,充分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图 吴诗涵、何铭超、舒永建)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