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浠水遭遇狂风暴雨加冰雹 429公顷农作物受灾

2022年03月1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下午至晚上,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遭遇狂风暴雨加冰雹强对流天气,全县受灾人口7026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29公顷。

昨日16时,浠水县巴河镇全域遭遇狂风暴雨,且伴有冰雹,西河、巴驿、汤铺受灾严重,16时40分,巴河镇巴驿片区自动气象站观测最大风速34.8米/秒(12级)。狂风暴雨导致何岗村7名外地务工人员临时住房受损。

“今天的风暴,是我60多年从没见过的,整个房屋全部被毁。”外地务工人员易国正说。

湖北浠水遭遇狂风暴雨加冰雹,党员干部一线守安全。冯伟摄

灾害发生后,巴河镇党委迅速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排受灾情况,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关键区域、重点设施的安全问题。截至3月17日凌晨1点,全镇共转移安置52人,做到了应转尽转、不漏一人。易国正等7名工友被当地党员干部转移到村党员服务中心集中安置。目前,转移安置人员生活有保障。

湖北浠水遭遇狂风暴雨加冰雹,党员干部一线守安全。冯伟摄

当天22时30分,浠水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对各乡镇应对极端天气进行紧急调度,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灾害防范工作,保持警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闻令而动,迅速排查隐患,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浠水遭遇狂风暴雨加冰雹,党员干部一线守安全。冯伟摄

据了解,截至17日7时30分,浠水县受灾严重乡镇有巴河镇、清泉镇、绿杨乡、丁司垱镇,全县受灾人口7026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29公顷,紧急避险转移136人,房屋受损35户(主要集中巴河镇西河和巴驿),道路毁坏32处,巴河电力基础设施损失严重,全县因强对流天气直接经济损失1012.4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无人员伤亡。(郭婷婷、冯伟、王路港)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