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昌公安:警银联动 保住婆婆养老钱

2022年03月22日16:20 |
小字号

民警耐心向朱婆婆分析,同时进行反诈宣传。崔少祥摄

“银行大厅内有一位朱婆婆称要进行投资,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3月22日上午十点,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派出所民警崔少祥、吴开龙接到辖区某银行负责人的电话,希望民警前来协助劝阻。

民警赶往银行,发现朱婆婆正在银行柜台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相关业务。民警立即上前劝阻,并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将婆婆带至银行会议室详细了解情况。

朱婆婆告诉民警,她收到了一条短信称开通数字支付可以有投资红利,并有人打电话跟她详细介绍如何开通,对方称需要先在银行办卡然后开通网银转账功能才能进行后续操作。“如果您开一个新的账户,并把自己账户内的10万余元转入新账户内,后续按对方的指示操作,那这10万余元很可能就被骗走了。”民警耐心向朱婆婆分析,同时进行反诈宣传,婆婆这才醒悟。

随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朱婆婆儿子的联系方式,让他一定要关注老人的各项情况,管好养老钱。(项天宇)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