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潜江:推行“柔性”执法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部署,湖北省潜江市建筑市场管理站大力推行“柔性”执法,采取指导、服务、劝诫等非强制性手段,教育引导建设项目自觉守法、依法经营,使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优化该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该站出台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建立正面清单,对市场主体实行差异化监管,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处罚案件上报前合法性审查,积极推行“柔性”执法以及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信用惩戒体系,并将之贯穿于日常执法活动中。

该站还主动上门开展服务,为潜江市重点招商企业安井食品续建工程建设手续办理提供指导服务,为企业早日投产节约了大量时间,使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连勇)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