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学院百名大学生齐诵《大学》开启读书月

2022年03月3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共读活动。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3月30日,距离“世界读书日”还有近一个月,武汉学院100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齐声朗诵《大学》,开启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

武汉学院陈一丹伉俪图书馆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遴选的全国19家“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之一,本届读书月以“经典有声、共享悦读”为主题,邀请了学生社团“日新国学社”成员身穿汉服领诵国学经典《大学》,现场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横幅上签名,吸引了许多过往师生驻足参与。

从大一到大四,2018级学生杨思月参加过三届读书月活动,她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受益:“很多同学以前来图书馆主要是自习,参加读书月活动后找到了集体阅读和交流分享的渠道,变得更爱读书了。”

图书馆馆长温爱莲介绍,读书月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阅读主题活动,包括“百部经典”阅读打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因书而美”主题书展、书库寻宝、“图书馆之星”评选等,以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表示,读书之乐,乐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多方涉猎,体会知识融会贯通的妙处,领略书中种种极致的风景,养成乐于读书、善于读书的习惯,树立终生读书、终生学习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文/操琰、范辉彪 图/李文鑫、王乐陶)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