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

2022年04月10日08:1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4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势,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发生疫情的地方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措施要有力,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王忠林强调,要加强流调排查管控,活动轨迹排查要细、流调追踪要快、隔离管控要严,情况不明时先严先扩、情况明朗后再调再准,务必穷尽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并第一时间做好隔离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确保一次采样、一次出结果,将潜在的感染者彻底筛尽查清。要加强省市联动,形成防控工作合力,省指挥部要加大风险研判和统筹调度力度,强化流调、采样、检测等力量支持和业务指导,帮助科学精准做好分区分级管控,督促推动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地。要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验码测温等防控要求,守好健康门、安全门;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常态检测,设置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对医院、隔离点、公交场站等重点场所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提高早发现能力。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货运物流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