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尽锐出战 以快制胜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

2022年04月1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根据湖北省委工作安排,4月10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黄冈麻城市、鄂州市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果断有力处置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武汉市江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听取武汉市和江汉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流调管控进展,与大家一起查找风险点,研究应对措施。他强调,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尽锐出战、以快制胜,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措施,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

“疫情防控,唯快不破。”王忠林强调,要把流调排查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从快从细从严从实,尽早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找出来、管起来,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彻底开展核酸筛查,省市协同联动,加强力量调配,确保一次采样、一次出结果,尽快摸清底数,掌握防控主动权。要强化常态化检测,紧盯医院、隔离点、公交场站、物流园区等重点场所,加密检测频次;强化机关单位、学校、商超、酒店等管理,严格查验核酸检测结果;优化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设置,确保“愿检尽检”。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依法打击逃避检查等违法行为,加强暗访督查,消除风险隐患。要切实发挥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严格小区进出和外来人员管理,及时做好推送信息协查、人员管控等工作,看好守牢群众的健康门、安全门。

在省指挥部,王忠林分别与黄冈麻城市和鄂州市视频连线,了解疫情处置进展,要求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地方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调度,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采取断然措施,加大流调追踪管控和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尽快查清疫情源头,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窟窿和漏洞。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管控区域生活物资配送和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工作,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迅速澄清事实,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省领导郭元强、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杨念明)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