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潜江:“组合拳”打通招商服务“任督二脉”

2022年04月19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湖北省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打出“组合拳”,为潜江“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注入活力。

去年,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制定了招委会工作机制,替代以往的落户会审机制,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审议项目、敲定商务条款,大幅度缩减了决策层级。同时,强化联动审批,与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工业项目“招委会、规委会、土委会”三会合一,同步审议项目落户、选址、供地等要件,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据悉,制度推行以来,已审议落户了40多个项目。

据悉,对标潜江市“4+1”现代产业体系,该中心出台了招商引资“黄金二十条”,并根据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分产业制定了光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家居制造、农旅融合等细分领域的支持政策,构建了“1+4”产业政策体系,提升了政策供给的精准性和吸引力。

与此同时,强化项目包联服务,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服务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实施市领导包联项目,加速推进了长飞五期、孚诺林等重点项目落地转化。认真落实“双隔离”制度,即企业与部门隔离,企业与村组隔离,推动各地组建了项目代办员队伍,为企业落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手续,切实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主动为企业服好务,关键是要兑现招商政策,树牢诚信政府形象。按照“非请即兑”的工作标准,2021年,该中心为18家企业办理了招商政策兑现,共计8700万元。“今年全市三干会和招商引资‘开门红’活动上,我们再次主动为12家企业兑现了6745万元的招商政策资金,充分体现了潜江优化营商环节、打造诚信政府的决心。”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进一步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切实为企业家服好务。”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他们将继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在培育潜江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做文章,提升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加快推动南部片区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并加大政策兑现力度,真金白银为企业兑现政策。(成妍)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