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学院成立“数智财务产业学院”

2022年04月2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

4月20日,武汉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将从教学、师资、实习、就业、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再添新亮点。

双方合作协议约定,“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开设数智财务实验班,联合培养2022-2025级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学生达到毕业条件将获得就业推荐,确保专业对口就业率100%、平均就业薪资高于同年同地同专业应届毕业生平均水平20%。

新道科技副总裁刘曙光线上参加揭牌仪式时表示,当前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各行各业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企业正形成智能财务、数字营销等为核心的新商业范式,对用人的要求发生巨大变化,迫切需要熟练掌握新技术和理念、大数据分析、商业创新与服务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新道科技与武汉学院开展产业学院合作后,将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专业课程内涵建设,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促进校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构建产学研、转创用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介绍,过去两年,学校在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有一些新的探索,去年与中软国际合作共建互联网产业学院,这次共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是基于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又一次新尝试。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对商科专业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学校与新道科技深度合作,将联合采用案例教学、项目驱动式教学、全真模拟企业岗位实践等形式,共同培养具有智能财务核算、财务大数据分析、信息处理等核心能力的高素质财务人才。他表示,期待校企双方充分利用优势教育资源,协同师资优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开发一流教学资源,搭建一流实践平台,提升财务管理专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并影响和辐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揭牌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创新实训中心”“新道师资研修院武汉学院分院”“校企合作就业单位”揭牌,新道科技教务服务总监徐萍为师生主讲《企业数智化转型发展背景下财会人员能力要求》“云讲座”。(文/罗茜 图/夏双双 李文鑫)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