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丨网友盼自考延期举行并保持科目不变 湖北黄石:可以

2022年04月2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4月24日电 (周恬)近日,湖北黄石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将原本安排在4月份的自学考试延期举行,并保持原来的考试科目不变。4月21日,湖北黄石有关部门回复网友:此次考试延期至10月份,届时考生可以继续报名相同科目进行考试。

日前,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经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该省原定于4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10月举行。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截图。

“听说受疫情影响,4月份自考已取消。”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道,“由于自考难度大且花费时间精力多,恳请疫情稳定了再继续保持4月份的科目,只是延期而不是取消,望批准,谢谢。”

自考延期,考试科目是否有变化?能否继续报考原先的科目?针对网友疑虑,黄石市教育考试院综考办核实了该网友的报考信息后回复称,此次考试延期至10月份,是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报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中心通过后再向社会公布的。考生可以在10月份自学考试中继续报名相同科目进行考试。

得到回复后,网友表示理解。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又多了半年时间进行复习备考。

据了解,由于自考延期,考生已缴纳的考试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无须提交退费申请。10月自学考试具体开考安排将另行通知。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