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潜江:政策扶持有温度 服务企业有速度

2022年04月24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最新留抵退税政策施行以来,感谢税务干部精心细致的宣传辅导、升级优化的便民流程和落细落实的贴心服务,让我公司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近日,湖北省潜江市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湖北冠越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税务干部认真负责、热情服务的感谢之情。

原来该公司近日收到了留抵退税的55064.38元退税款,整个过程从资料提交到税款入账,前后不到一周时间。增值税留抵退税,简单地说就是把纳税人以后纳税期才可继续抵扣的进项税额予以提前返还,是国家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给存有留抵余额的企业,直接增加企业即期收入,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简行”。

湖北冠越化工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邹道龙说:“留抵退税让我们小微企业纳税人在疫情艰难经营之中,既感受到政策扶持的温度,又体验到税务干部工作的速度,尝到了甜头,提起了劲头,看到了奔头。”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提前返还尚未抵扣的税款,可增加企业现金流,缓解资金回笼压力,不但有助于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经营活力,还大力促进了各行各业消费投资,支持市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潜江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宣传、精简流程、精简材料,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潜心聚力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陈浩)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