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手作潮玩流体熊成高校学生解压新玩法

2022年05月13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制作正在制作流体熊

大朋友小朋友都难以抗拒的泼色手工,你玩过吗?5月12日下午,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就体验到了这场特别的放松活动。

“戴好手套和围裙,避免将衣服弄脏;检查仔细小熊表面,避免有杂物导致液体颜料下滑不顺畅…… ”当日下午2时30分,该院在S1-402教室举行了一场“DIY流体熊”活动,30余名同学齐聚现场,人手一只流体熊。活动指导老师文琴介绍完制作流程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开始了创作,不一会儿,现场就有了近40只成品。有酷炫风的黑灰色系,也有充满可爱氛围的粉红色系,还有自带清凉感的薄荷色系……

和流水线涂装、连夜排队买到的收藏品不同,自己手工上色的每一只流体熊,都堪称独一无二。”一名学生评价说。

 

流体熊成品


学前教育2003班学生张莹说,自己是第一次玩泼色手工,感觉很新奇。流体熊除了炫酷外观自带的潮玩属性外,最让她期待的就是流体画“泼色而成”的图案随机性。色块自由相撞,花纹随着制作过程不断变化。“挥洒颜料的解压感加上艺术创作的小心翼翼,体验手作加拆盲盒般的心情,谁不想把这样一只特别的新玩具抱回家呢!”

据文琴介绍,该院每学期都会举行不同形式的心理放松活动,为的是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能够暂时“忘却”考试压力,在活动过程中收获乐趣放松身心。(图/文 陈怡萱、黄蓉)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