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专家企业家献策 湖北激光产业突出重围奔向千亿目标

2022年05月19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 湖北激光产业在新的竞争格局下,如何突出重围,早日实现千亿级产业目标?5月19日,由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聚集科创新资源,助力激光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举办,来自行业50多位专家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参会建言献策,表示要深化产业链融合,推动激光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前沿动态分享环节,锐科激光董事长闫大鹏、帝尔激光董事长李志刚、逸飞激光董事长吴轩分别以“光纤激光器创新发展”“光伏制造产业创新与应用”“激光运用与新能源产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与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抢抓发展机遇,依托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三链融合”,实现激光市场占有率和龙头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增强湖北激光产业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国内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激光企业要加强行业交流,形成技术创新合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实现提质增效。

湖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的“娘家人”,支持和鼓励更多的激光企业广泛参与产业链融合,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充分发挥商协会的纽带桥梁作用,将产业链上下中游企业纳入进来,优化会员服务,整合资源、激活发展要素。

研讨会上,根据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多家会员企业建议,向全行业发出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的倡议,倡导以大带小、以强帮弱,实现共融共通;推动区域产业优势互补、产业重组。努力把湖北激光建设成有特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高地。(黄惠)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