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探秘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媒体行启动

2022年05月26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探秘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媒体行活动。
“探秘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媒体行活动。

5月25日下午,以“探秘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为主题的知名媒体走进黄鹤楼酒业交流活动,在武汉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启动,2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共鉴南派大清香。

活动现场,媒体代表对黄鹤楼酒天成坊、酒文化博物馆、名人酒窖等景点进行参观探访,进一步了解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的前世今生。

明末清初晋商南下,将汾酒技艺传入了南方各地,其中武汉酿造的汉汾酒风靡一时,而黄鹤楼酒的前身就是汉汾酒。而且,黄鹤楼酒两获中国名酒的特制黄鹤楼酒也是清香型酿造技艺的产物。

自2016年与安徽古井贡开启战略合作以来,黄鹤楼酒找回老师傅,重拾清香型酿造技艺,经过近5年的谋划和布局,2021年8月,黄鹤楼酒推出“南派大清香”战略产品,聚焦次高端,传承名酒基因,续写“南楼北汾”佳话,这一布局对老牌名酒黄鹤楼来说意义重大。

除了省会武汉,黄鹤楼酒业还在湖北咸宁、随州布局了白酒生产基地,其中在今年3月投产的随州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到826亩,新的生产线全部采用自动化设备,一期已经投产,年原酒产能大幅提升,能够充分满足黄鹤楼酒未来的发展需求,扩产项目为黄鹤楼酒提供了持续发展动力。

黄鹤楼酒拥有清香型白酒的名酒基因。黄鹤楼酒在1984、1989年的两届评酒会上,连续两次获得“中国名酒”的称号,是湖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主推“南派大清香”,一是能续写南楼北汾的光辉历史,二是差异化战略能够为黄鹤楼酒创造新的增长点。

从近几年黄鹤楼酒在行业和市场的反响来看,这一老名酒品牌已经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走的越来越稳健,“南派大清香”更是为其冲出湖北、走向全国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湖北唯一中国名酒这一金字招牌将在清香型白酒发展版图上熠熠生辉。

作为湖北唯一中国名酒和湖北六大支柱产业品牌,近年来,湖北老牌名酒黄鹤楼快速发展,年度销量稳步增长,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在夯实基酒产能的同时,建立党建文化馆,党业融合开展工作,并不断强化企业管理,增加就业岗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